湾沙

小⭕人小⭕魂

(沈图南×魏若来)拜师之立规矩

小⭕文,if若来被审问后沈图南将其收入门下,一条一条算账(兴奋)

  /

“那你欺瞒我,就不怕影响你的前途啊?”沈图南掀起眼皮,凝视着眼前局促的年轻人,两只青筋微起的手交叉撑在膝上,显得松弛而又严肃。


“我怕…”魏若来主打一个实诚,双手在身前交握,显得很是无助。


而沈图南刚刚对他霸气的回护,已然让魏若来在心中生出了些许青涩的底气,隐约中觉着沈图南不会真的难为他。


沈图南一个头两个大,偏过头简直要被这小崽子气笑,面上却也只能绷着。


讲真,眼前的这毛头小子他是真喜欢,品性佳,头脑一流,机灵勤奋,有理想,有勇有谋。


就是……怎么看都觉着欠zou


从培训时的开小差,到被人拿qiang抵到脑袋上都不知道放手,再到因为这次的事儿跟他瞒着,沈图南打量着眼前的这孩子,只觉着手都在发痒


“从现在开始,你把你的所有精力都放在工作上,别再给我分心,听懂了吗?”


“听懂了先生!”


“去忙吧。”沈图南刮了这小子一眼,到底是暂时放过了他。


魏若来鞠了一躬,转身欲离开。




“等等,若来啊——你,想拜我为师吗?”沈图南扶额,突然叫住了已经打开门准备离开的魏若来。


魏若来闻言立马转过身来,面上是明晃晃的惊喜,甚至有些难以置信,他重新关上门,瞧着人磕磕巴巴道,


“先生,您说,您说什么?”明明听到了人说的是什么却偏要再次确认,甚至嘴角都是压不住的上扬。


沈图南看他这样子也笑了,斥他道,


“我问你,想不想,拜我为师——听清楚了吗?”


“想!”铿锵有力的一字蹦出,魏若来身形笔正。


沈图南被他吓了一跳。


“先生,这一直是我的愿望。”魏若来与沈图南对视,眼中是不卑不亢和对于理想的殷切。


沈图南没做声,凝视着这孩子的眼睛几秒有余,是审视,也是欣赏。


沈图南不知刚刚自己的话是不是一时冲动,魏若来眼中的真诚却是真的又一次打动了他,他靠在办公桌的边缘,淡淡开口,


“先别急着答应,给你一天的时间考虑,放心,我不会反悔。”沈图南瞧见魏若来欲言又止的小表情勾了勾嘴角,“不过,我丑话说在前头——若是你拜我为师,我对你的要求会更加严格,若是犯了错,不会再像之前那样简单,我会对你动手。”



毕竟助理是同事,拜了师之后,就是师徒。



被欣喜冲昏头脑的魏若来无暇顾及这些,只知道沈图南说要收他做徒弟,机不可失失不再来。


沈图南有野心有计谋胸怀大志,一定会是一名好老师,助自己实现人生之理想。


“不是,这还考虑啥啊?先生,我愿意拜您为师。”魏若来心情急切,瞧见茶几上的茶盏双手捧起就要敬茶,“沈师在上,受若来三拜。”


沈图南怀疑自己刚刚说的话这小子压根没听进去。


罢了,日后慢慢教吧。


沈图南接过魏若来递上的茶,拍了拍人的肩膀,


“明天来我家,给你立立规矩。”

/

  ⭕隐藏结局是后续,沈先生送了小徒弟一份拜师礼,猜猜会是什么呢(手动狗头)

  沈图南——先把倒霉孩子收入囊中而后慢慢收拾的腹黑先生。

评论(9)
热度(699)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湾沙 | Powered by LOFTER